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英天然化合物研究与开发联合中心”研讨会在成都生物所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3-29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27日,“中英天然化合物研究与开发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英中心”)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牛津大学药理学系主任Nigel Emptage教授、药理系Ming Lei教授、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主任廖建、副主任王飞、研究员姬建新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王涛主持。  

 赵新全介绍了成都生物所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概况。他希望,“中-英中心”抓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机遇,以项目为纽带,迎来发展的春天。 

 姬建新介绍了中方对“中-英中心”的建设规划及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天然活性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项目概况。他指出,该项目将尝试“单化合物/多组份-多靶点”的研发模式,开发候选药物和先导化合物。 

 Nigel Emptage 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双方可在申请中英政府联合研究项目和人才计划,科学家培训项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举办学术研讨会这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双方就“中-英中心”建设的合作模式、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赵新全为Nigel EmptageLei Ming颁发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访问教授”荣誉证书。 

 会后,姬建新、王飞陪同Nigel EmptageMing Lei考察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赵新全为Nigel Emptage教授颁发“访问教授”荣誉证书

  赵新全为Lei Ming教授颁发“访问教授”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