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红原县委书记廖敏一行到成都生物所洽谈合作
发表日期: 2017-03-29 作者: 王佳婧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28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县委书记廖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洽谈合作。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主持座谈会。 

 赵新全所长对廖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研究所在川西北尤其是红原县开展科研工作的历史,指出在“十三五”时期,依据成都生物所与阿坝州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可围绕红原的地域特色和资源特色,结合成都生物所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天然活性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特色作物资源开发,农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在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他表示,台站的发展要立足于“科学研究、生态监测、人才培养、试验示范”等任务,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就若尔盖(红原)站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该站的建设背景、进展以及未来规划和目标。   

 廖敏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研究所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中科院若尔盖(红原)湿地生态研究站”后续建设事宜。他认为,红原县目前正致力现代草原畜牧业试点示范、高原特色种植园等项目的建设,结合双方优势,双方在农畜产品产业链延伸、湿地保护、高原特色种质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具备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台站的建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红原县委办主任吴宁、驻蓉办主任欧阳字军,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王涛、副处长韩思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