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举办“赵尔宓院士学术成就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发展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7-02-14 作者: 江建平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召开了“赵尔宓院士学术成就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发展研讨会”,全体老师和同学,研究所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各研究部门、中心实验室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化悲痛为力量,回顾赵尔宓先生的光辉成就,发掘其博大精深的学术精神,激发我们这些后辈们继续前进,构思和推进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的发展。研究室主任江建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赵尔宓院士从事两栖爬行动物学研究60余载,学术成就卓越。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彦同志赞美赵先生是“燃灯者”,为中国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的发展照亮着前进的道路。王跃招研究员系统回顾了赵尔宓院士的卓越一生,并提炼出其蕴藏的“两爬精神”:心无旁骛,矢志不移;大胆设想,严谨求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百家争鸣,努力创新。与会者纷纷发言,分享与赵先生的工作接触中所经历的精彩事例和其做人、做事的感悟,丰富了赵先生“燃灯者”形象和其坚持的“两爬精神”。 

 江建平主任在总结发言中简明介绍了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发展历程,感谢赵先生等老一辈先生们为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发展、为中国两栖爬行动物学的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本次比较系统地研讨了赵尔宓先生的学术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发展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的初心,继续前进,团结一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创建的基业,秉承“两爬精神”,高效促进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发展,突出领跑作用。 

 会上全体人员为赵尔宓院士的离去而默哀。我们敬爱的赵尔宓院士因病于20161224日在华西医院逝世,享年87岁。他的离去是我们的莫大损失,大家无比悲痛。 

 叶彦讲话 

研讨会会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