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完成布基纳法索沼气工程调试与技术培训
发表日期: 2016-12-09 作者: 李东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25日至11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东副研究员和研究生赵鹏赴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参与完成了Kossodo市政有机废弃物沼气工程调试与技术培训。该沼气工程项目业主为布基纳法索国家水与卫生管理局(LOffice national de leau et de lassainissementONEA),由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资助,成都德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建设,成都生物所负责工程调试、技术培训和现场实验室建设。在工程调试运行期间,对业主方的15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室内和现场操作教学培训,并在工程现场建设了分析实验室,可以对原料以及重要运行参数进行测定,保障工程的稳定运行。 

 由于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缺乏有效的粪便处理系统以及电力能源供应,该项目旨在处理粪便并提供电力,每天处理100吨粪便污泥,同时利用9吨左右的其它生物质废弃物,例如水葫芦、榨油废渣等,每天产沼气3000m3,发电5400kWh。该项目为西非地区的第一个试点项目,通过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技术和模式推广应用到其它西非国家地区,为西非地区的人居环境改善和清洁能源提供做出贡献。 

   

  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沼气工程现场   

   

  李东副研究员在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生物所技术人员在演示实验仪器操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