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成功召开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高层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6-12-08 作者: 罗川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25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高层学术” 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挪威环境署、世界自然基金委员会(WWF)、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尼泊尔国家气候变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以及四川省林业厅、环保厅、住建厅、发改委等组织机构的核心专家参与讨论。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致辞并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以更加全面、准确理解中央有关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相关精神,交流和分享国内外有关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目的,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我国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的一项重要的体制机制创新,是全面深化改革在自然资产管理领域中的一项重要的改革,涉及到权属、利益、制度、人员和治理等方方面面,既需要有保护管理的技术方面的创新,更需要我们在保护与发展的理念、意识、法律、制度和政策进行创新。会议从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经验、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问题与思考、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与框架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研讨。  

 这次研讨会既是成都生物研究所罗鹏课题组承担的科研项目的一次项目活动,也是四川省在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方面“集思广益”、明晰问题、凝聚共识的一次盛会。本次研讨会对四川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国外有关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的经验得到分享,让相关合作伙伴之间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方面的相互沟通和合作得到加强;初步形成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等方面的政策或者技术性建议。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