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CSIRO农业创新中心Jose Maria Barrero博士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6-11-03 作者: 陈静 文章来源:农业研究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027日,CAS-CSIRO战略合作交流计划支持,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农业创新中心高级科学家Jose Maria Barrero博士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期间,Barrero博士参观了我所华西坝园区和高新园区及公共实验技术平台,并与科研人员积极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Barrero博士作了题为 “Dormancy in cereals: what makes the grain to germinate or not” 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植物内源激素、温度和光照等环境因子如何影响谷物种子休眠的分子机制,及其研究组综合应用转录组学、QTL遗传分析和转基因手段克隆小麦籽粒主效休眠基因的出色工作。报告会还邀请到四川农业大学的黄芳博士介绍胚乳发育过程中水稻印迹基因研究的最新进展。来自四川省农科院和四川农业大学的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来访专家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种子休眠与穗发芽性状密切关联。在潮湿气候条件下,弱休眠种子成熟收获前在穗上萌发,即穗发芽,严重影响谷物的产量和品种,是我国西南及黄淮麦区(小麦主产区)的重要农业气候灾害。陈静课题组就小麦主效休眠基因与优良等位基因的鉴定应用研究工作进展及科学问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双方明确了今后合作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内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