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统战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6-09-27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23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统战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我所侨联成员、民主党派成员等29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叶彦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 实现“四个率先”》的主题报告。报告重点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改革形势和发展态势,并通报我所“一三五”科技进展情况。他指出,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希望各侨联成员、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各尽所能、齐心协力,为基本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的传承和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认为,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关键在管理层,战略是根本,管理层应多关注战略层面,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在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统筹协调,凝练目标,为研究所发展和实现“四个率先”打下坚实的基础。 

 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还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主要内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