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与中央电视台拍摄“邛海探奇”科普节目
发表日期: 2016-08-24 作者: 牟成香 张轶佳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月19日,中央电视台、西昌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联合拍摄邛海探奇科普节目。该节目以邛海湿地公园三期烟雨鹭洲为基地,设置妙趣生动的环节让小朋友亲自参与,通过孩子们亲临现场、动手实践的方式传播科学与环境教育。   

 此次科普活动主题与知识系统由成都生物所研究人员全程设置,节目采用时下社会喜闻乐见的真人秀节目形式,将基本的湿地生态系统知识穿插在各种充满趣味性、挑战性、互动性的任务环节之中。在节目中,孩子们绘制出邛海湿地生态系统图,专家耐心讲解展示湿地生态系统的基本组分及各组分有机联系的事实,让孩子们自己寻找最后的答案:人类只有顺应生态规律才能与湿地和谐共存。   

 成都生物所罗鹏研究员、谭周亮研究员、牟成香博士以及成都观鸟会常务理事巫嘉伟参与节目录制,同时在活动中讲解布置有关湿地植物、水、动物的任务并传授相关知识。   

 该节目由央视全面出资制作,筹备期间,制作组赴研究所3次,与相关人员进行具体磋商与讨论,前期咨询得到了陈槐、齐银等生态中心研究人员的大力智力支持。央视少儿频道《异想天开》栏目近期将播出,欢迎收看。

 

罗鹏研究员讲解湿地植物知识

谭周亮研究员讲解水质检测小实验

牟成香宣布任务活动和规则

巫嘉伟发布有关鸟类的任务

绘制生态系统图

颁布荣誉证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