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一行调研若尔盖站
发表日期: 2016-08-22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在考察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马尔康夏繁基地后,8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一行在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叶彦、科技处处长王涛、综合办公室和若尔盖站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若尔盖湿地生态系统定位站开展了座谈并进行调研。叶彦书记主持座谈会。  

 叶彦对苏荣辉一行到若尔盖站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在若尔盖区域开展工作的历史,指出该所在这一区域有着五十余年的工作积累,并先后承担了许多国家和地方重要项目,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时期,为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在该区域开展相关深入研究,将对地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都生物所陈槐课题组何奕忻助理研究员向苏荣辉一行详细汇报了若尔盖区域的背景、若尔盖站工作进展、取得成绩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苏荣辉认为,若尔盖区域作为我国最大的高寒湿地,含有丰富的碳储量,在我国的地理区域中具有典型性和独特性,在该区域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很有必要。他指出,台站的建设一方面要总体考虑、凝练目标、做好规划、共享平台;另一方面,要考虑结合地方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苏荣辉一行到日干乔样地和达俄村样地考察了若尔盖站的科研设施,与一线科研人员就试验开展等进行了交流,并对科研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 

 华南植物园吴国江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考察。  

   

  座谈现场 

   

  考察样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