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6年第4次支部书记例会
发表日期: 2016-07-27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25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有关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首先,叶彦为获得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颁发了奖牌。 

 会上,叶彦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深入扎实地推进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叶彦要求各位党务工作者要牢记“科技创新,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要用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不断提高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能力。 

 叶彦对各党支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说,各党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让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查找问题;要强化整改提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党群办主任陈笺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精神,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各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汇报交流,各支部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研讨会主要精神和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两爬支部荣获四川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