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在玉树利民学校开展保护三江源科普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7-26 作者: 罗川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保护三江源是一场抵御不合理人类活动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持久战,不但需要各界环保人士和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还需要广大青少年的理解与努力。 

 7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罗鹏课题组在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协助下,在青海省玉树州利民学校成功开展了主题为“保护三江源,从认识开始”的科普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对该校学生的培训增加三江源地区青少年对三江源的认识和参与保护的能力。全校师生共202人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俊博士根据课题组在三江源地区关于高寒草地生态服务功能的研究成果,从管理学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三江源地区高寒草地的主要类型及其功能,并介绍了现有的高寒草地管理方式对高寒草地的可能影响。随后,罗川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不同草地类型水源涵养能力的模拟探究实验。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积极支持,让同学们对当地草地类型有了更具体、更形象地认识,同时让同学们开始树立了开展适宜性保护草原行动的意识。 

活动现场

王俊博士作报告

合影留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