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重学党章坚信念、再唱红歌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6-28 作者: 张礼霞 文章来源: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重学党章坚信念、再唱红歌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群众参加。 

 活动中,支部书记谭红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反复强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国科技发展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环境,但科技创新能力尤其是原创能力薄弱的现实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科技创新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全国科技工作者均应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敢为天下先”的志向。谭红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脱落酸研发为例阐述了科学研究工作需要开拓的思维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谭红指出科技工作者须谨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不断思考个人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职责和贡献。谭红还鼓励年轻科研人员把握当前科技改革的机遇,我国科技发展正迎来第二春天,大家应当顺天时、应地利,奋发图强,努力取得创新科研成果,提升自身价值,为国家创造财富。 

 在党员重温学习党章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张庆华、丁彦强、陈杨武、赵凤佼等年轻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分章节向全体党员朗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后大家热烈讨论了学习心得,一致表示重学党章可以激励斗志,更加坚定了“为科研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最后,全体人员激情演唱了《走进新时代》,唱出微生物中心人对生活的热爱、对历史的感慨、对未来的豪迈,并决定以此曲目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实现伟大中国梦,颂歌献给党”主题歌咏比赛。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