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科学·知识∝酷!】之“如何办好国际化学术期刊”讲座
发表日期: 2016-04-20 作者: 赵鹤凌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415日,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期刊社总编、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李党生作了题为“Developing scientific journals for the word stage(如何办好国际化学术期刊)”的研讨会。研讨会由本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举办,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和所辖学术期刊编辑部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如何提升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为主题,李党生从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的具体办刊经验出发,提出了新颖的强刊加大刊的办刊模式,阐述了只有做强才能做大的新型办刊理念。同时,针对目前学术期刊在国际化转型中遇到的各种瓶颈问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就如何在国际化舞台中做到精准的自身定位、如何利用国际化平台发展自身特色、如何把握竞争激烈的国际化市场力求生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研讨会上,各研究机构所辖学术期刊编辑部成员和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结合自身的实际,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沟通和讨论。 

 李党生在2004-2006年曾任CellAssociate Editor2006年至今担任Cell Research的常务副主编,2013年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Cell ResearchCellNatureNature ImmunologyCell Host & MicrobeCell Stem CellDevelopmental CellGenes & DevelopmentEMBO JournalScience Signaling等顶级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或评述50余篇。Cell Research最新影响因子为12.413,在SCI收录的中国和亚洲期刊中均排名第一。 

 为了增强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事业的服务与支撑能力,更好地为科技人员、研究生提供知识服务,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从2016年起,联合相关部门或机构,举办【科学·知识∝酷!】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专家就科研思维与方法、科技信息情报素养、科学人文与伦理、科技论文与专利评价等专题与研究所科技人员和研究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讲座为该系列讲座之一。

李党生作办刊讲座

办刊交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