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以石斛种植技术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 2016-04-12 作者: 孙绍燕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举办了石斛产业扶贫培训现场会,正式启动石斛的试验示范项目。此次示范项目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广元市利州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成都生物所研究员淳泽和成都分院四级高管李雁琴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准确分析当地需求,确定在利州区白朝乡开展石斛产业扶贫示范。  

 培训会首先在白朝乡魏子村石斛种植现场进行了考察,石斛种植现大户王钦介绍了石斛种植的相关情况,淳泽研究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出试验所用的金钗石斛是我省的道地名贵中药材,具有极高的药用和观赏价值,市场前景广阔,要建好产业发展机制,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蒋伟博士具体讲解了石斛的特性、效益及无公害栽植技术等。李雁琴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树立正确观念,脱贫目标可由实施项目来实现,政府引导、多方联合,要找准扶贫项目,充分了解当地需求和农民需求,科学谋划、避免盲目。种植户代表与专家们就石斛的种植、管理、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白朝乡党委书记张玉全就白朝乡石斛产业发展作了总结发言。 

 利州区金融办主任罗兵、白朝乡党委书记张玉全、区农业局纪检组长王劲、区蔬菜办主任孙绍燕,部分乡镇分管农业的领导,白朝乡贫困村第一书记、书记、村委会主任、产业扶贫技术员、种植大户及贫困户代表共88人参加了培训会。

 石斛是较稀缺的中药材,具有较高药用价值,同时花期也具有观赏性,栽植三年可丰产,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具有极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目前采用组织培养手段,建立了高效的快繁技术体系,拥有石斛种苗工厂化生产和规模化栽培的成套技术。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