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四川省第二十一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3-03 作者: 朱丹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3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十一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阿坝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应省科技厅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组织专家团赴汶川参加科技下乡活动。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出席开幕仪式,他表示: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既是激励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内在要求,也是营造创新环境、培育创新人才的基础工程。作为我省面向广大农村地区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每年一度的科普活动月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四川特色科普品牌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让科学技术可知、可感,让创新成果可见、可用,助力科技扶贫攻坚和创新创业。

 在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刘东一行特地来到成都生物所宣传展位,他详细了解了成都生物所此次重点宣传的抗病高产小麦品种特点与优势,咨询了该品种在农村的推广情况及发展前景,翻阅查看了发放科普资料的具体内容。他对成都生物所科技人员积极投入科技成果在农村转化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支持,并鼓励大家要保持这种为农民服务,惠农富农的干劲与热情。

 此次科普活动月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惠民”,成都生物所科技专家团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在活动现场了开展现场技术咨询服务、发放实用技术资料和科普知识图书、推广农作物优良作物新品种和技术,将科普知识送到百姓身边,努力提高农民的科学素养。

 汶川县委书记、阿坝州副州长、省科协副主席、省林科院书记等相关领导均讲话致辞并参与现场调研。来自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等15家单位的科技专家团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

 

  成都生物所科普宣传展位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