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微视频入选2015年全国优秀作品
发表日期: 2016-01-26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期,科技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全国共50部作品获奖。其中,中国科学院9部科普微视频入选,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制作的《绿色荧光蛋白的诱导表达》榜上有名,成绩喜人。

 该视频由生物所综合办公室牵头制作,整个项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于201410月开始策划历时6个月制作完成,通过在研究所广泛征集科普素材最终编辑制作了包括“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细菌的平板筛选”和“看见细菌”三部微视频,其中“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已经在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并被四川省科协推荐参加2015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此次获奖是对研究所探索创新科普形式的再次肯定。 

 中科院入选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的9部作品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制作;《孟德尔豌豆实验》,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多米诺基因科普协会制作;《揭秘大科学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制作;《中国太空实验大管家》,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胡桃夹子工作室制作;《“追光逐梦”——干涉彩色摄影》,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屈炜等制作;《漫步中国星空》,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万望辉等制作;《寻根之旅——阿喀琉斯基猴的发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制作;《“追光逐梦”——超分辨荧光显微镜》,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沈力等制作;《绿色荧光蛋白的诱导表达》,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制作。

 相关链接:科技部关于公布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的通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