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二次代表会议
发表日期: 2016-01-1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全所职工代表共计5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所长赵新全从编制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项目争取及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对外合作、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8个方面对2015年研究所的工作进展作了详细的通报,并部署了2016年研究所的主要工作。2016年,研究所将以“抓项目、出成果、促转化、建队伍、搭平台”为总体思路,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突破口, 加大“十三五”项目组织和争取力度;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价体系,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以被纳入四川省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建设。 

 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向大家汇报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年度科研绩效考核办法》(修订稿)的修订情况。报告重点将修订办法和现行办法的考核内容进行了对比。修订办法增加了3项新的考核内容,并将各项考核内容的赋分标准更加优化。 

 会上,职工代表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年度科研绩效考核办法》(修订稿)进行了审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2015年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的20条提案进行了答复,通报了201413条职工代表提案的落实情况。财务处处长邹红向职工代表通报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2015年所管经费预算暨研究所经费决算概况》。刘丽宣读了新一届工会组织机构。 

 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首先,他感谢全体职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共同努力,感谢职工代表为工会职代会的工作付出的辛劳,希望职代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和作用。他解析了当前国家和科学院改革的形势,指出研究所仍存在着缺少重大科研任务、缺少重大科技产出、改革的锐气不够等问题。他要求,全所职工必须认清面临的形势,增强危机感;要在工作上更加充满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要敢于、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新形势,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做好2016年的各项工作。 

赵新全做年度工作报告

叶彦答复职工代表提案

刘丽宣读了新一届工会组织机构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