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5年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培训
发表日期: 2015-11-2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18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了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培训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工会副主席刘丽作了工会基础知识专题培训报告,内容包括工会(职代会)的职能、职权及基本任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及范围,国家法律规定的职工福利以及我所职工福利待遇管理办法等。 

 叶彦作了题为“推进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贡献”的报告。报告指出,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中,工会(职代会)应当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坚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要以《工会法》、《四川省职工代表条例》和中科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准绳,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加强研究所民主管理,更加有效地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激发全所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把全所职工凝聚到推动研究所事业上来;要以更加高涨的热情去关心、关爱职工,建设好 “职工之家”,丰富职工的业务文体活动,为职工解忧解难,使工会、职代会成为全所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为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做贡献。 

 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上一届工会小组长潘志芬为大家分享了十多年工会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她希望新上任的工作小组长们能够加强学习、增进交流,提升能力、积极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及叶书记的报告,就如何能够积极争取到重大科研项目、引进尖端人才、加强合作交流等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活动、提升自身素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上,所工会还为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分别发放了《怎样当好基层工会干部》、《怎样当好工会小组长》等书籍。 

 此次专题培训使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对工会相关知识有了较为系统、深刻的认识,使大家能够尽快进入工会工作的新角色。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