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荣获中国科学院2015年优秀科普微视频奖
发表日期: 2015-07-09 作者: 朱丹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全院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获奖单位,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牵头创作的微视频《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在全院评估中排名第六,荣获中国科学院2015年优秀科普微视频奖。 

 评审专家组认为:《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微视频内容完整、画面清晰、语言表述科学、准确、简洁;该微视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华裔科学家钱永健200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科学成果的基础原理,以科学而生动的画面展示了生物活体细胞内荧光蛋白实时表达和检测过程,兼具了科学性与趣味性,有很好的科普宣传价值。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综合办在中科院传播局与成都分院科普项目支持下,联合研究所科研人员,已组织创作了系列微视频作品,如《水面写字》、《看见细菌》、《细菌的平板筛选》等,这些视频材料在全国主流媒体播放后,发挥了很好的科学知识普及作用。此外,在纸质媒体科学传播方面,综合办已制作完成了《四川省濒危植物科普画册》、《两栖爬行动物明星画册》,在“全国科普周”和四川省“科普日”活动中发放,对中小学生的科学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广泛好评。在自媒体推广方面,研究所科普宣传网站、微信、微博已陆续上线开通,与外界受众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据悉,《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微视频已被四川省科协推荐参加科技部举办的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video:科普视频: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