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江中上游水土流失调查记者行来到茂县生态站
发表日期: 2015-05-29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事务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26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共同策划组织的长江中上游水土流失调查,来到了中国科学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科学报、四川日报等8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调查。 

 茂县生态站地处青藏高原东缘、横断山系北段高山峡谷地带的岷江上游地区,是青藏高原东缘和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的高山峡谷区典型代表。 

 此次调查针对干旱河谷的生态恢复和中山、亚高山人工林改造两个主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之后,茂县生态站副站长朱亚平、高级工程师何其华以及茂县林业局森林植物检疫站站长许维宏带领调查团来到茂县土地岭“林窗疏伐”的实验地,现场观察、描述了现在单一人工林存在的生态风险和多年来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在恢复人工林生物多样性研究中获得的进展;随后他们带领调查团来到马良沟沟口,通过对比河谷地区和马良沟的生态状况,讲解了干旱河谷生态恢复和持续管理的相关科学问题。 

 来访记者也对各自关注问题和生态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林窗疏伐实验地

何其华介绍林窗疏伐实验进展

何其华在马良沟沟口介绍干旱河谷生态状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