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组织开展“发现生物之美”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15-05-15 作者: 陈杨武、袁思棋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512至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开展了团委活动月——“发现生物之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团支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团支部承办,分别在磨子桥小学、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新校区开展了主题讲座。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团支部以“两栖爬行动物世界”为主题,讲解了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主要特征和区别,详细介绍了部分奇特的两栖爬行动物和他们生活的生态环境。通过生动详实的例子、精彩的图片和动画、严谨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美妙神奇的两栖爬行动物世界,博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团支部以“环境污染和我们”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环境污染、环境污染造成的原因及其危害、环境微生物的神奇作用和我们该如何保护环境等做了交流和讨论,重点讲述了水污染、大气污染、固废污染、噪音污染和光污染现象及其危害;污废水处理过程中微生物起的作用;并呼吁同学们从节水、节电、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和垃圾分类等方面去保护环境,争做一个合格的环保志愿者。 

 此次讲座是成都生物所团委主办的2015年“团委活动月”第一个活动,旨在促进成都生物所与成都市各中小学的交流,锻炼团员、青年的组织交流能力,提升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通过这次活动,学校老师希望与成都生物所保持长期联系,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王守红博士、陈杨武博士为磨子桥小学的同学作报告

袁思棋博士、陈杨武博士为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新校区的同学作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