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若尔盖中尺度网络研究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4-12-25 作者: 朱单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223日,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若尔盖湿地生态研究联合举办的“若尔盖中尺度网络研究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若尔盖高原生态学与地学的科研成果交流与共享,促进单位与团体之间的交流、合作,构建若尔盖中尺度研究平台。

 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实验室副主任李香真对大家给予联盟成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分析了建立若尔盖研究联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联盟单位之间能够精诚合作,相互借鉴经验,搭建良好互动平台和合作平台,为开展深入合作提供坚实基础。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指出,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我国在若尔盖地区相关领域的研究有重要意义,成都生物所将一如既往地对若尔盖的研究进行必要支持,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在若尔盖开展野外研究的后勤保障,希望联盟尽快落实内部管理的章程和制度,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为解决若尔盖的重大生态学问题贡献力量。 

 大会特邀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生态系统服务部门主任吴宁作了题为“With an Overview of the Ecological Monitoring in HKH Region”的报告。实验室副主任陈槐作了题为“若尔盖中尺度网络研究构建”的报告,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若尔盖地区及若尔盖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当前若尔盖生态学和地学领域的研究现状、建立若尔盖中尺度研究联盟的必要性以及若尔盖中尺度研究网络的整体构架设想。 

 参会代表以及成都生物所青年科研工作者结合各自在若尔盖地区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会议报告。与会代表针对联盟的管理运行机制、科学问题凝练、数据信息共享以及对外宣传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来自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寒旱所、中科院水土保持所、中科院贵阳地化所、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等10余家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