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专家赴中科院若尔盖站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 2014-09-30 作者: 杜忠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922至23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项目专家一行20余人在该中心环境变化与生态服务部门主任吴宁的率领下,对中国科学院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进行了野外科学考察,并对研究站开展的监测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相关专家先后考察了位于阿坝州红原县瓦切乡和日干乔乡的野外站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朱单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若尔盖站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两个研究基地在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温室气体排放、恢复与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相关研究方法、监测指标、取样方法和频率进行了详细介绍。 

 考察结束后,专家一行还赶赴茂县生态站、成都山地所盐亭站进行了考察,并于9月26至27日,在成都召开了项目进展交流会,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出席会议并致辞。 

 该次会议由ICIMOD、成都生物所联合主办,得到了冈仁波齐项目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重点项目“全球变化背景下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碳评估及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的支持。 

专家考察若尔盖站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