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若尔盖实验基地揭牌
发表日期: 2014-07-21 作者: 李玮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若尔盖实验基地正式揭牌。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环境变化与生态服务部门主任吴宁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若尔盖实验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董麒研究员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为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及专家介绍了分别位于红原县瓦切乡和日干乔乡野外研究基地的科研开展情况,指出实验基地将围绕:1)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2)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3)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温室气体排放、恢复与保护等方面开展长期监测与试验工作。 

 参会领导及专家一致表示,若尔盖实验基地的建设为若尔盖高原乃至整个喜马拉雅地区的科学研究搭建了优良平台,将会为基地建设提供进一步支持。 

 若尔盖实验基地从20144月开始建设,得到了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因此,该次活动一并举行了以下揭牌仪式。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吴宁主任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董麒研究员共同为“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若尔盖泥炭地长期监测点”揭牌。 

 西北农林科学大学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世清和成都生物所陈槐研究员共同为“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若尔盖实验基地”揭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彭长辉教授和成都生物所陈槐研究员共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实验室实验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若尔盖实验基地前期筹备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