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浮萍利用废水生产生物质液体燃料技术获蓝天奖
发表日期: 2014-06-30 作者: 方扬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112014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评选结果在深圳国际低碳城揭晓。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海研究团队的“水生能源植物浮萍直接利用废水生产生物质液体燃料技术”与美国的中美海洋热能转换项目、挪威的潮汐涡轮机技术等其他9个项技术一起,荣获本届蓝天奖。 

 “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国际评选活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深圳市人民政府、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获奖技术的成功案例示范,引导可再生能源在发展中国家规模化应用,以缓解常规化石能源供应短缺以及温室气体效应对全球气候的影响。自2004年以来,蓝天奖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印度、菲律宾和中国等二十几国的两百余项技术参加了评选活动,共评选出48项蓝天奖获奖技术和52项蓝天奖提名奖技术,并得到有效的产业化推广。

颁奖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