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 2014-04-25 作者: 李琦 吴聪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为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在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四川省委表彰了2013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两年来,成都生物所团委团结全所广大青年团员,在所党委和分院团工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以做好青年工作为重点,积极组织和带领全所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科技创新和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开展多项活动,并在以下方面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建立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共青团工作队伍是贯彻党的青年工作目标的根本保证,团委按要求按程序,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采取听报告、开展培训、拓展训练等方式,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履职能力。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所团委携手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举办“青年沙龙”,此活动受到中科院白春礼院长的高度重视,并在成都分院系统得到广泛响应,各兄弟单位也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至今,成都生物所青年沙龙已召开六期,包括学术交流、野外实地考察、心理讲座等,成为青年人员非常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和身心成长的载体。扩大活动宣传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官方微博正式上线,关注各上级团组织和兄弟单位团委,积极宣传团委活动情况和青年团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进取精神。建立特色团队。成立科普团、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扎实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包括《蛇年说蛇》系列讲座、“峨眉山放生调查活动”以及“全国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大赛”等,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在未来的工作中,成都生物所团委将再接再厉,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