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一三五”进展诊断评估会
发表日期: 2014-04-16 作者: 汪智姝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邀请国内同行专家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对14个学科组执行进展情况进行了”3+2”诊断评估。所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学科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新全所长向专家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研究所学科构架情况。学科组负责人分别从任务与目标、进展与产出、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推进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学科组的汇报,并从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进展、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诊断评价,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总体认为:各学科组按计划执行情况较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尤其在两栖爬行动物的系统演化及适应进化、生物大分子体外检测、亚高山针叶林地下生态学研究特色鲜明,形成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新型生物农药、小麦新品种选育、新型生物液体燃料研究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及应用推广前景。专家建议研究所需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中青年领军人才,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完善以产出导向、绩效优先的考核评价体系。 

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对成都生物所“一三五”规划任务的实施起到了推动作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