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日期: 2013-12-06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委员会于20131127日上午召开了第三次团员大会,进行团委换届选举。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群办主任陈笺,成都分院团工委副书记林俊,团工委委员岳璐出席会议。共青团成都生物所第二届团委委员及全所团员参加大会,并进行投票选举。 

  第二届团委书记何静代表第二届团委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所团委在所党委和成都分院团工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围绕科技创新中心,服务科研发展大局,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引导全所青年、团员成长成才的新途径,深入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四坚持,四抓好”,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报告指出,所团委应当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内容,引导、教育、凝聚青年,营造和谐氛围,做好所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大会审议并通过团委工作报告和团委选举办法。陈笺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第三届团委候选人的批复 

  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大会产生了第三届团委委员,他们是王佳婧、王金牛、闫志英、张曼夏、李琦、吴聪、蔡波(按姓氏笔画排序)。 

  林俊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精勤于学,争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团干部在学习与工作中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二要克已清正,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充分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秀作风,把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融入团员青年,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和需求;三要围绕中心、明确使命,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团干部要围绕科学院“创新2020”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立足科研、服务创新。 

  叶彦代表所党委对第二届团委在组织建设、开展活动、服务青年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叶彦指出,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是青年先锋队,肩负着向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的历史使命,如何更好地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人文教育,如何引导团员青年将人生目标的实现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新一届团委必须有深刻的思考和认识。新一届团委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在所党委和成都分院团工委的领导下,在上一届团委奠定的非常好的基础上,着力于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着力于树立团员青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着力于凝聚团员青年的力量,加强与青促会、研究生部以及分院教育基地学生会的合作,力争在未来的五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大会结束后召开的第三届团委第一次全委会上,到会委员一致选举李琦为团委书记、蔡波为团委副书记。 

  第三届委员会选举结果已分别于1129日、122日上报所党委和分院团工委,并得到批复。 

何静作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

林俊代表分院团工委讲话

叶彦讲话

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