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中心党支部开展“生态重点实验室实验平台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3-10-12 作者: 濮晓珍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10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四风”问题,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生态重点实验室实验平台开放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尹春英研究员主持,支部书记潘开文研究员出席了活动。 

  生态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李娜就重点实验室现有的仪器设备及其功能做了重点介绍,并对实验室管理办法以及仪器使用的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做了详细说明,她希望每位新进实验室的人员都能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条例,积极参加各项仪器的培训,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 

  参会人员结合李娜的报告,就如何提高实验室服务功能和效率展开了讨论,大家提出对野外使用频繁的仪器(如光合仪)应加大培训力度,并建议培训的内容应更加侧重于野外常出现的问题的解决。同时还对仪器的选择和对外宣传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支部强调要抛弃生态重点实验室“四风”问题不突出甚至可以说忽略不计,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系并不十分密切的消极思想,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如是否存在浪费试剂的现象,仪器设备是否高效运转,测定的指标数据是否促进了重大成果的产出等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剖析了实验仪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有实质性意义。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