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组织首次放生动物调查活动
发表日期: 2013-08-13 作者: 两爬室团支部、生态中心团支部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810日至11日,来自成都生物所两爬室(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和生态中心的同学们,在所团委组织下,参加了成都生物所首次放生动物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活动在峨眉山进行。调查前,同学们造访了两爬室崔建国老师的科研基地,了解了弹琴蛙的繁殖情况。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峨眉山放生地点主要集中在峨眉山景区中万年寺、金顶附近,以及峨眉山景区外万年桥至雷公坪沿路。通过走访发现60%以上当地居民及游客支持放生,10%左右了解科学放生,部分支持科学放生。通过此次调查发现放生物种有:红耳龟、中华条颈龟、乌龟、金鱼、珍珠鳖。其中红耳龟和珍珠鳖都是外来物种,有入侵潜力。此次调查共完成放生调查问卷四十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实地调查是获取科研资料的重要部分,同时也增强了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下次调查计划了解每年放生动物的数量和种类,并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调查和科普。 

  左上一,弹琴蛙;左上二,弹琴蛙卵;右,同学们在观察弹琴蛙 

 

  左上,同学们在做调查;左下,万年寺放生池内的动物;右,广东的居士冒雨填写问卷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