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中心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3-06-18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6月9日,生态中心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开文研究员主持,生态中心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开文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并对支部的学习计划和内容做了具体安排。

副所长、生态中心主任刘庆研究员阐述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并强调将学习活动和科学院135规划和创新2020相结合,与所135规划任务的全面完成相结合,与学科组的发展壮大、生态中心的大发展相结合,与四川省的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

生态中心副主任包维楷研究员阐述了目标与途径的关系,说明了结合学习活动,开展目标、途径讨论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整个学习活动贯穿于科技成果产出,灾后重建,生态经济示范区等科研工作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梦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须分阶段抓住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找到高效的工作方法,紧紧围绕目标,创新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梦已深人人心,每个人都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每个人都应该将中国梦结合到个人、部门、研究所、四川省乃至整个国家的实际情况,增强凝聚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支部要求生态中心党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学科组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谐创新团队建设、135规划的目标和任务,紧密结合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建设,以多种形式,开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以及“立足本职,争做一流”的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中心和研究所发展,为四川建成经济强省、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新跨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尹春英向参会人员宣读了关于评选表彰中科院成都分院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荐出先进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