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调研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3-06-17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来到成都生物所,对该所 “一三五”规划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等陪同调研。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叶彦、副所长张国林、刘庆出席会议。

叶彦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战略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组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举措,汇报了“一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国林就成果转移转化以及持股企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邓麦村向科研人员了解了应用研究中的部分关键技术问题,并就研究所发展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他指出,研究所承担重大任务的能力往往与学科定位相辅相成,因此要进一步凝练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在学术界的话语地位,同时要思考如何利用优势实现差异化与特色化发展;在评价体系建设方面,要多思考如何调整核算单元,在让科研人员静心搞科研的基础上,又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邓麦村认为,可按学科的发展方向来引进人才,合理配置资源。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他强调,一是要为科研人员与企业的对接做好辅助工作,二是要系统做好专利的保护。

在叶彦的陪同下,邓麦村一行调研了生物质燃料学科组和环境微生物与污染生物控制学科组。

成都分院办公室、科技合作处主要领导、成都生物所综合办公室、财务处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