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学习传达中科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精神
发表日期: 2013-05-16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5月13日下午,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精神。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院机关改革工作情况的通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院领导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所长赵新全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5月10日在院机关改革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认为,全体职工要从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充分认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改革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力度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要理清思路,扎实推进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的调整和岗位设置工作,提升工作效能,推进管理工作的科学化。

副所长张国林谈了几点思考,他认为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是顺应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新趋势,研究所应该结合国家需求,发扬协作精神,以目标驱动为导向进行系统性改革。

赵新全希望,全所干部、职工改变思维定式,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妥善地处理好各项关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赵新全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在重大科研项目争取、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和学科组建设的进展情况。他指出,目前已进入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为艰巨的攻坚阶段,研究所要以重点实验室为抓手进行学科建设,并以此次院机关改革为契机,增强职工的大局意识,注重协同创新,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做好组织管理工作,保证“一三五”计划的顺利实施。

汪光泽就如何落实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精神提出建议。一是要端正态度,深刻领会科学院机关改革的意义、内容;二是要举一反三,以前沿项目部署、国家重大项目争取为重点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工作;三是要理顺关系,统筹协调,通过机制改革提高工作效率。他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上下形成向心力,注重调整工作思路,从创新价值链考虑,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使学科更具特色、管理更加科学。汪光泽说:“我相信全所干部和职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必将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同志对此次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的目标和总体思路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大家认为,此次以实现科学、协同、规范、高效的机关管理为目标的改革,是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新时期工作要求,适应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新趋势,推进中科院“创新2020”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