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换位思考谋共赢 直抒胸臆促发展
发表日期: 2009-12-25 作者: 徐凯节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发挥团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师生交流、和谐发展及为研究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2009年1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组织研究生代表开展了以“如果我是导师”为题的研究生大讨论活动。团委干部和研究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天然产物中心博士研究生田强主持。

首先,田强简要介绍了此次讨论会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随后,与会研究生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讨论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以及期望中的师生关系;另一方面,部分研究生回顾了以往的研究生生活及其中的经验教训。

在师生关系处理问题上,大家从导师和学生两种不同立场出发,深入探讨了师生和睦共存应具备的条件,普遍认为:一个好的导师不仅在科研工作上应身为表率,对学生循循善诱,而且在生活上也应给予学生适当关心;而作为学生,应当抱着对科研、对导师、对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力争圆满地完成在研究所的学习生涯。在经验教训上,部分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几年来在研究所的学习及生活经验,给新入所的同学带来不少启发。

最后,团委书记何静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团委会重视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将其认真整理后呈报给相关领导或部门。同时,她也希望与会研究生通过座谈能有新的感悟和收获,促进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