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年研究员计划”工作的通知(更新)
发表日期: 2023-05-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所属各部门: 

  为加强青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领军人才,根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计划实施管理办法》(科成生发〔201849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青年研究员计划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研究员采取全球招聘,本次拟招聘岗位数为2个。青年研究员实行聘任制,聘期一般为3年。 

  二、支持、培养、待遇和保障 

  (一)青年研究员计划入选者签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计划入选者聘任协议书》后,享受青年研究员称号。 

  (二)入选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创新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三)入选者纳入学科领域统一管理。执行期内,每年年底须以学术报告会形式汇报工作进展。 

  (四)研究所在培训、公派出国留学和研究生导师资格及招生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对入选者予以优先支持。 

  (五)薪酬待遇。所内入选者的职务职级不变,所外入选者入职后按科学院及我所规定的工资制度执行。 

  (六)入选者在聘期内享受2000/·月的青年研究员津贴。如果入选者在聘期内通过岗位竞聘晋升到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次月起停发青年研究员津贴,其青年研究员称号保留。 

  三、申请条件 

  (一)年龄:竞聘当年11日未满38周岁(即198511日以后出生); 

  (二)专业技术职务:国内应聘者(含所内应聘者)应具有专业技术七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经历;海外应聘者,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3年海外科研岗位工作经历; 

  (三)认同我所的创新价值理念,具有为科技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 

  (四)学术水平: 

  1.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中科院重要科技项目子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SCI一区刊物发表论文1篇和二区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为国家科技三大奖特等奖(前二十名)、一等奖(前七)、二等奖(前五)获得者,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前三)、二等奖(前二)1项及以上;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及以上;或转化成果所占入股价值达到200万及以上,或成果转化入所经费达到100万及以上。 

  2.特别优秀的申请者,可不受上述条款限制。由所学术委员会评议认定。 

  四、申请方式 

  请符合要求的人员填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计划候选人推荐(自荐)表》(附件1)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计划候选人一览表》(附件2),并提供相关附件,包括2位同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信,学历学位情况,任职情况,代表性论文23篇,科研诚信情况说明,其它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等。请将所有材料打包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按照青年研究员+姓名+手机号命名,并请于202364日前发送到rjc@cib.ac.cn 

  联系人:蔡炎林 罗傲霜 

  电话:028-82890108028-82890956  

  邮箱:rjc@cib.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计划候选人推荐(自荐)表 

2.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计划候选人一览表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2023522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