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试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3-2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我所2022年博士招生考试方式由统招统考调整为“申请-考核”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考核制考生考核 

 1.考核办法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原统招统考相关要求,已经通过准考审核的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和硕转博考生除外),均可参加考核,考核的具体实施办法,请考生查看附件《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录取实施细则》 

 2.考试时间: 

 英语考核:421日上午0930-1130 

 专业基础考核:421日下午1400-1700 

 3.考核形式 

 初试考核采用远程线上考核,要求双机位。请考生提前准备性能良好、配备有清晰的摄像头和麦克风的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作为一机位用于考核答题,另准备一台智能手机作为二机位。 

 考核所用平台我们会提前通知考生,并在418日左右,组织考生进行培训演练。 

 4.考生QQ 

 为及时通知考生相关信息,请所有考生务必加入QQ群。 

 

 

    

 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考试 

 1.考试时间及地点 

 外国语考试时间:202249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专业课考试时间:202248日(星期五),上午8:30-11:30专业课一笔试,下午14:00-17:00专业课二笔试。 

 地点:成都生物所综合楼二楼会议室。 

 2.报到 

 47日(星期四)上午,09:30-11:30报到,领取准考证。请考生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毕业生)、学位学历证书原件(非应届毕业生)到生物所综合楼109室报到。 

 3.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考生来我所考试,需符合当时成都市的防疫政策,请考生提前作好计划,合理安排行程,根据当时成都市的疫情防控政策,预留充裕时间。 

    

 三、硕转博考生考核 

 硕转博考生需参加研究所组织的硕转博考核,预计考核时间为420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请考生注意查收邮件。 

    

 四、复试 

 复试时间预计在4月底或者5月初,预计将采用线上远程复试的形式。复试的具体时间、相关要求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我所官网及邮件信息。  

    

 五、其他事项 

 考核前,请考生留意邮件及QQ群相关通知。 

 若考生放弃本次考试,请务必于330日前发送邮件到yzb@cib.ac.cn说明,邮件主题为姓名+放弃考试博士考试,内容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放弃考试的说明。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yzb@cib.ac.cn   

 招生咨询电话:028-82890953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邮编:610041

 附件: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docx

                                     

   研究生部 

                               2022325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