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及2017年度“西部之光”入选者终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7-0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院人事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成都分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及2017年度西部之光入选者终期评估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西部之光项目申报工作 

  (一)项目类型 

  2020年度,院支持项目分为西部青年学者(院内)项目和西部青年学者(院外)项目。其中,我所职工可申请西部青年学者(院内)项目,专项经费50-100万元,申请书上先预算经费50万元,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资助金额。 

  (二)申报要求 

  1西部之光项目申请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按照《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2059号)规定执行。申报人应符合院级人才限项管理,欢迎咨询人教处。 

  西部青年学者(院内)项目申请人应为成都片区院内单位在编职工,且在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至202111日),且在成都片区研究所已连续工作3年(含)以上。 

  2. 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发展潜质和团队组织能力,科研方向应与本单位一三五规划的重点学科布局和发展方向相结合,与本区域的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申请人应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具有爱国奉献精神。 

  (三)评审程序 

  用人单位择优推荐至成都分院,分院负责组织专家进行遴 ,并将遴选结果报人事局审核,由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 定。 

  ()时间安排 

  2021年度西部青年学者项目用人单位评审暂定于716日进行,成都分院集中评审预定于7月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2017年度西部之光入选者终期评估工作 

  (一)评估方式 

  由现场检查和集中评审两部分组成。现场检查由用人单 位成立检查组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及预评估,并提出预评估 意见;集中评审由分院组织专家组召开终期评估会议,听取 入选者报告后,参考单位预评估意见,提出评估意见,对项 目做出综合评估意见。 

  (二)评估内容 

  1.综合素质:包括思想品德、业务水平、组织管理能力、敬业精神及团结协作等。 

  2.科研成果:包括入选期间科研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为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情况、论文及获奖等成果方面情况等。 

  3.团队建设:包括队伍规模、结构、内部建设、外部协作以及培养和指导学生等方面情况;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的作用情况等。 

  4.经费情况:包括院支持经费、所在单位和地方匹配经费使用情况;从其它渠道争取项目经费的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现场检查和单位预评估同一天进行,暂定715日进行,成都分院集中评审预定于7月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西部之光需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终期评估需报送材料 

  附件1,《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入选者终期考核评估表》;附件2,《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入选者终期考核汇总表》;附件3,《终期评估简表》(附后)。 

  (二)项目申报需报送材料 

  附件4,《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附件5,《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项目信息汇总表》(附后)。 

    

  (二)材料报送 

  申报及终期评估材料请2021712日下班前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终期评估简表一式10份)送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综合楼108室;电子版发送至rencai@cib.ac.cn 

    

  联系人:曹燕  罗傲霜  

    话:(028) 82890108,内线1108 

  (028) 82890956,内线1107  

  邮箱:caoyan@cib.ac.cn   

  luoas@cib.ac.cn 

  附件:2021年西部之光附件.zip  

  人事教育处  

  202174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