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0年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发表日期: 2020-05-2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统一考试安排,结合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 考试形式  

 我所继续实行统招统考。在初试成绩达到国科大统一划定的分数线的情况下,差额复试,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二、考试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611 

(周四) 

9:00-12:00报到,领取准考证,提交现场确认纸质材料,核查疫情打卡和相关检测报告情况 

生物所综合楼 

二楼会议室 

612 

(周五) 

上午8:30—11:30  

专业课一笔试 

向阳大厦宾馆 

五楼银杏厅 

下午14:00--17:00 

专业课二笔试 

613 

(周六) 

8:30—11:30 

英语笔试 

 三、考试前考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毕业生)、学位学历证书原件(非应届毕业生);以上材料需交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上须写上与原件一致字样,本人签名落款。  

 2.完整填写并有本人签名的《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需双面打印并有照片(仅需原件);  

 3.政审表(附件中下载,报名材料中已提交则不用再次提交,仅需原件); 

 4.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5.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补充材料(可为复印件,作为原报名材料的补充)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 所有考生必须于525日前下载钉钉APP,并加入钉钉群。自528-610日期间,在群内填写定位问卷,在此期间需要每日不间断打卡。 

    

 
 

 

 

  

    

 
 

 

 

 2. 所有非成都地区考生均需要在531日前注册天府健康通码,注册天府健康通码时需要填写地址,可填写预定酒店的地址。请考生在531日前预订成都市内住宿酒店或者确认住宿地点。现场确认时需要检查健康码情况,绿色则可参加考试,其它颜色将视为审核不合格,不能参加考试。

 3. 来自湖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考生,须于525日前与我所研究生部主动联系说明(yzb@cib.ac.cn或者028-82890953),并需要做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应于出发前,61-65日期间在居住地完成,如果呈阴性,则可以出发至成都;考生最迟于68日前抵达成都,向居住酒店所在的社区报备,并预约第二次核酸检测,一般从预约到出结果,需要两整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对于来自这些地区的考生,我所将在现场确认阶段,核查核酸检测(两份)的结果需为阴性和天府健康码为绿色,一次性发放检测费和住宿补助800/每人。成都的核酸检测由我所于68日统一组织,详细情况后续再通知此类考生。 

 4. 途径湖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考生,须于525日前与我所研究生部主动联系说明 yzb@cib.ac.cn或者028-82890953),并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考生应于61-65日期间在居住地开具健康证明,并最迟于68日前抵达成都,向居住酒店所在的社区报备,并预约核酸检测,一般从预约到出结果,需要两整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我所将在现场确认阶段,核查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一份)的结果为阴性和天府健康码为绿色,一次性发放住宿补助600/每人。成都的核酸检测由我所于68日统一组织,详细情况后续再通知此类考生。 

 5. 现场确认以及初试阶段,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研究所及考试地点(向阳大厦宾馆)请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因宾馆要求检测体温,考试当天请考生至少提前20分钟达到。 

 6. 如发现发热、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所研究生部,并前往科分院医院诊治,出现症状不上报、提供虚假行程、虚假健康材料导致出现疫情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7. 放弃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请于525日前发送邮件到yzb@cib.ac.cn,邮件名为姓名+放弃考试,内容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放弃考试的说明。 

    

 五、考试期间疫情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六、复试及体检  

 初试成绩公布后,再进行复试及体检,具体时间、复试形式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我所网站通知及邮件通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准备PPT自述,时间10分钟以内,内容应包括并不限于以下方面: 

 1.个人简介(教育背景,所学主要课程,获得奖励、社会实践等); 

 2.硕士期间科研工作学习情况(含毕业论文进展、答辩情况等);  

 3.未来科研设想(结合研究所、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的研究兴趣谈谈未来的科研设想)。 

    

 七、我所及考试地点地址 

 1.成都生物所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科分院地址),科分院南北门直线距离约500米,百度地图可以搜索科院街2号(科分院南大门外,进门即可见生物所大门); 

 2.向阳大厦宾馆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二段23号,前台电话:85239999 

 3.生物所距离向阳大厦宾馆约1.2公里,步行大概需15分钟。 

    

 八、其他事项: 

 此公告我们已经通过邮件发送给各位考生,请考生收到邮件后尽快回复邮件主题为“姓名+收到初试通知+报考专业+手机号码”;未收到邮件的考生请尽快与我所研究生部(yzb@cib.ac.cn)联系核对邮件地址,避免错过后续邮件通知。 

    

 
 

 

 请所有考生加入我所2020年博士入学考试考生QQ群,进群时用姓名+报考专业进行验证。进群后请修改昵称为姓名+报考专业:(请大家在525日前加群)

 亦可通过以下链接加群:https://jq.qq.com/?_wv=1027&k=O27QRtx6 

 近期相关信息我们都会通过QQ群或者邮件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宁轩 

 咨询电话:028-82890953 

 电子邮件:yzb@cib.ac.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邮编:610041 

    

 附件: 

1. 2020考生自述及简历 

2. 政审表 

3. 提交材料清单 

    

    

                                                 研究生部 

                                            2020521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