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06-2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院人事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成都分院《中科院成都分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科发成人字201938)的要求,现将我所2019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以下简称西部之光)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西部之光”项目申报工作 

  (一)项目类型 

  2019年度,院支持项目分为西部引进人才西部青年学者一带一路团队项目。其中,西部引进人才专项经费200万元;西部青年学者”A类(院内)专项经费50万元,“西部青年学者”A类(院外)专项经费15万元,“西部青年学者”B类专项经费15万元;一带一路团队专项经费100万元。 

  (二)申报要求 

  1西部之光项目申请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按照《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77号)规定执行。 

  西部引进人才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为院外单位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对于双一流大学、院外知名科研机构或企业研发机构及我院中东部院属单位的申请人,可以放宽至副高级及以上或相当职务;申请人应承诺入选后可在6个月内全职到岗,已经到院内单位工作的,须是2018720日以后从院外引进的优秀人才。 

  西部青年学者”A类(院内)项目申请人应出生于197911日之后,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须有已争取到其他经费的支持或得到经费支持的承诺。 

  西部青年学者”A类(院外)项目申请人应与中科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申请人应为201871日后参加工作的博士(或者新近出站入所的博士后),出生于198411日之后。 

  一带一路团队项目由不少于5位海内外科研骨干人才组成,其中海外成员不少于2,应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团队负责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应出生于196911日之后。 

  2.申报项目应按照依托科技项目,立足人才培养的原则,与我所一三五规划的重要学科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相结合,与本区域的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 

  (三)评审程序 

  1.“西部引进人才评审程序 

  由用人单位推荐至分院,分院负责资格审查后统一报人事局,人事局负责组织专家进行遴选,评审结果由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2.其他新申报新项目评审程序 

  由用人单位择优推荐至分院,分院负责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并将初选结果报人事局,由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二、“西部之光”需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项目申报需报送材料 

  1.2019年度西部引进人才项目所需材料:《中国科学院西部引进人才申请表》、《中国科学院西部引进人才项目信息汇总表》。 

  2.2019年度西部青年学者项目所需材料:《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项目信息汇总表》及2019年度西部青年学者申报工作情况报告。 

  3.2019年度一带一路团队所需材料:《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团队申报表》、《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团队申报情况一览表》。 

  (二)材料要求 

   西部引进人才项目报送材料需纸件各3份;其余申报项目报送《申请表》(《推荐表》)纸件各12份,《汇总表》(《一览表》)纸件3份。以上材料需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人教处邮箱rjc@cib.ac.cn 

  (三)时间安排 

  2019年度西部引进人才西部青年学者项目及一带一路团队项目材料于2019715日前报送生物所人教处,再根据报送情况组织所内评审答辩。 

    附件:申报材料

    

  人事教育处   

  2019619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