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8-04-1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负责各研究所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初选工作。

    现将我所该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选名额

    2018年度院优博初选名额为83,我所根据在学博士生规模、博士学位授权培养点数量,推荐不超过5篇博士学位论文参加国科大初选。

    二、初选标准

    院优博的评选以考察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为首要,从学位论文选题的开创性、理论意义,研究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价值,是否取得突破性成果,以及写作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对于涉及博士学位论文核心内容的学术成果,要求有国科大的署名。

    三、初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691日至2017831日在我所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1491日至20168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也可推荐参评。院优博论文的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三)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未署名国科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四)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报送材料包括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两类。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2018年度院优博电子材料的报送工作统一在“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网址http://www.iedu.cas.cn/) 中的奖项管理系统进行。申请人填报时间为2018412日—421日。本次申报首次启用“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的奖项管理系统,首先需由申请学生在系统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后,再推荐至培养单位,最后由培养单位审核后统一报送至国科大。

具体操作步骤请详见“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填报手册”(附件5-6

   (二)纸质材料报送要求:

1. 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9本,请双面打印后装订。

2.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中所填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一式9份。证明材料只提供: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感悟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请在纸质材料正面粘贴打印《院优博论文评审材料目录表》(附件1)。

纸质材料请务必于2018421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部。

 五、注意事项

 (一)优博论文申报表、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作者简况表三类表格的样式(见附件2-4),请按要求在奖项管理系统中填写,不要空项,不得改变表格的版式和大小(A4版面),可根据需要从系统下载。

   (二)需特别注意:《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代表性成果应填写候选人在攻博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与博士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代表性成果;成果查询信息栏应填写论文检索号、国际标准书号(ISBN)、专利号、获奖证书号等,填写“检索号”时,若论文被SCISSCIEIA&HCI检索,则填写论文检索号,否则填写刊物的出版年期。

(三)“院优博论文填报手册”的导师和学生使用部分(附件5-6),请参考使用。

 

    联 系 人:赵爱华 (综合楼109室)

   电    话:(02882890953(内线1110

    电子信箱:zhaoah@cib.ac.cn

    附件16

                                                            

研究生部   

                                                        2018413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