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纪录片《中国威尔逊》的收看通知
发表日期: 2017-12-0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从12月4日开始,每晚8点零7分开始,央视9频道播放根据《百年追寻》一书拍摄的纪录片《中国威尔逊》,每天一集,连播3天,欢迎大家收看。

 视频简介:
 100年前,英国植物学者威尔逊(最早的植物猎人之一)来到中国西部考察植物,他拍摄的大量照片成为当地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考据。100年后,中国植物学者印开蒲,在15年间重走威尔逊之路,参照老照片,原机位、原景别地拍摄200多张对比照片,展现了当年照片里花草、地貌、景观以及人物今天的模样。该片用鲜活的影像,记录下百年变迁,百年前后的影像对比,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令人感慨百年时空的变与不变、世间万物的随风而逝或亘古永恒,提醒我们重新认识对待自然和生命的态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