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16级博士新生入学须知
发表日期: 2016-08-1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同学: 

  你好!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16级博士研究生!现将报到入学须知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报到时间:826日全天(830-1145200-530); 

  报到地点:成都生物所综合楼110室; 

  2)成都教育基地 

  报到时间:待定; 

  报到地点:成都教育基地1号楼二楼; 

  (注:2016级博士生均须参加博士学位课学习,此为必修课。若符合免修英语政治的,请提供证明。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参加四川大学的博士课程学习。) 

  二、报到流程 

  请新生自带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学生证原件、户口迁移证(欲转户口至我所集体户者需要携带户口迁移证,并请提前查好自己的血型以备上户需要)、党员组织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等重要证件,本人近期一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2张。 

  1.报到资格审核:新生应交验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 

  2.报到确认:工作人员核实新生报到资格无误后,请交户口迁移证、党员组织介绍信、照片、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1份,须将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硕士毕业证(复印件1份)、硕士学位证(复印件1份)。要迁户口者请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写上身高、血型、婚否(已婚的写上配偶姓名)。 

  3.领取学生证(自己填好信息并粘贴照片,于2016920日前交回研究生部盖钢印)。 

  4.办理住宿:新生的名单已经报至教育基地,只需带上有效身份证件至教育基地202室找郭老师办理即可。 

  三、缴纳学费通知 

  1.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研究生的学费标准为:博士生10000/生,定向培养博士生的培养费10000/生,按学年收取。  

      2.国科大为每位新生统一办理了建设银行借记卡。收到银行卡后,请认真核对银行卡说明中开户人姓名和本人的名字是否一致;银行卡信封上的卡号和银行卡卡号是否一致。学生拿到银行卡后需去当地就近的建设银行网点柜台进行激活(例如,向该卡中存入1元钱)并修改密码(修改密码不影响学宿费划扣)。如不慎丢失,应尽快拨打010-95533挂失。学生在校期间该银行卡免收年费和异地存取款手续费。学校将通过该银行卡发放奖助学金等费用。    

  3.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两周将学费存入国科大为其本人开立的银行账户(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建行卡)中。国科大于开学初统一收取学费。 

  4.如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在规定期限缴纳学费的学生,需要提供《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需要在入学前准备好),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缓交或减免学费的申请,由学校审核确定学费是否减免。(申请缓交学费的不影响学业奖学金的发放) 

  5.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助学贷款。 

  6.请在823日前办理成都地区的中国银行卡,并将卡号发给QQ群里的宋大刚同学,由他汇总后统一交研究生部(所门口即有一家中国银行,此卡用于发放所奖学金和助理津贴)。 

  四、关于博士生免修博士学位英语和政治的情况说明 

  1.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 

  1.凡国科大博士入学英语考试成绩达到70分者,可向国科大教务处申请免修英语B课程,直接获得相应学分;通过国科大教务处审核合格后,即可进入成绩单以及学位和培养等系统。 

  2.如果在硕士期间修读了英语B课程并获得了学分,满足以下条件者,可免修英语B 

  A)硕士期间所修学分≥33学分; 

  B)博士入学年度与硕士入学年度差小于5年; 

  凡是符合条件的学生,各培养单位可依据硕士成绩单上英语B课程的信息,在所级教务系统录入课程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学期:博士第一学期 

  课程名称:英语B(免修) 

  课程英文名称:PhD English Program 

  课程学时:72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课程成绩:同《英语B》课程成绩 

  课程信息通过国科大教务处审核合格后,即可进入成绩单以及学位和培养等系统。 

  特别说明:1)和2)只能选其一;并且申请了英语B免修免考的学生,就不能再参加英语B免修考试和英语B课程学习。 

  2.博士政治免修免考 

  如果在硕士期间修读了《自然辩证法与科技革命》或《现代科技革命与马克思主义》或《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并获得了学分,满足以下条件者,可申请免修免考: 

  A)硕士期间所修学分≥33学分; 

  B)博士入学年度与硕士入学年度差小于5年; 

  凡是符合条件的学生,各培养单位可依据硕士成绩单上课程的信息,在所级教务系统录入课程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学期:博士第一学期 

  课程名称: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免修) 

  英文名称:Marxism and the Present World 

  课程学时:36学时    课程学分:1学分 

  课程成绩:同《自然辩证法与科技革命》/《现代科技革命与马克思主义》/《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成绩 

  课程信息通过国科大教务处审核合格后,即可进入成绩单以及学位和培养等系统。 

  备注:可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www.ucas.ac.cn)迎新网站(主页-快速通道-新生)查看博士新生相关事项与要求。 

  五、注意事项 

     请尚未加入QQ群的同学尽快加入:2016级博士 552887820 

     附件:1.国科大学费缓交申请表         

           2.国科大学费减免申请表 

         3.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