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表日期: 2021-06-21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615日上午,为迎接建党百年,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旨在表彰先进激励人心。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党委委员吴瑜、党委委员闫志英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及预备党员代表等近80人参加大会。 

 蔡长江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6个先进党支部、33名优秀共产党员、2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所党委委员为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奖杯。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宋梦洹、先进党支部代表张礼霞、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代表程涵秀上台发言。三位在职、研究生党员立足建党百年伟业,围绕“为什么做科研”、“怎么做科研”、“科研与党建的融合”等方面,分别从个人、从集体的角度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感悟。老党员同志则用朴实而感人的语言分享她的入党初心和学党史后的所思所得。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卓越成就浓缩概括,对我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所赋予的内涵进行阐明。叶彦谈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院党组对我所全体科研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叶彦号召,全所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务必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务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务必廉洁自律、勇于奉献,务必加快体制和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构。 

 会议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支部表示祝贺,号召全体党员和党支部向先进学习,齐心协力、精勤工作、勇于奉献,做研究所改革的先锋,做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 

 会议开展了预备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其余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用这种方式表达全体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为我所“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懈奋斗的决心。 

表彰会现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预备党员宣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委员吴瑜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书记叶彦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所长吴宁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所领导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