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五届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2-06-04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2日至4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成都生物所赵尔宓院士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M.Hillis、俄罗斯科学院院士Natalia B.Anajeva、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Richard Shine等出席会议。

张亚平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Natalia B.Anajeva、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会长计翔、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M.Hillis、俄罗斯科学院院士Natalia B.Anajeva、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车静研究员、成都生物所两爬室主任唐业忠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共计报告110份,包括12个大会报告(分3场报告),98个分组报告(共分9个组报告),内容丰富,涉及系统学、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行为、生理、遗传、进化、系统发育、生物地理、繁殖生物学、人工繁育等多个领域。

本次会议以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挑战为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为亚洲及世界同行搭建重要交流机会和平台,得到国内外学者积极参与,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资助。

会议吸引了新华社、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四川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会议现场

张亚平院士致辞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致辞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