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发表日期: 2012-01-21 作者: 刘刚君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20日,成都生物所召开全所在职职工大会。所长赵新全对2011年度全所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201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汪光泽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主持。

赵新全在题为《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中,从规划组织与制订、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与优化、项目申报与争取、科技产出与进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公共管理与服务和创新文化与党建等八个方面对成都生物所2011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2011年,成都生物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职工积极努力,积极贯彻实施中科院“创新2020”的发展战略,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和“一三五”实施方案制定,为研究所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对外争取科研经费能力持续增强,合同经费创历史新高;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批研究成果获得国际上广泛关注;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继续加强;技术平台更加完善,高新科研园区一期工程顺利竣工;行政管理与支撑系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英文版)被SCI收录;以庆祝建党90周年等主题的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全所改革发展。

赵新全强调,研究所在2012年将重点从学科目标凝练、重大成果产出、资源优化配置、人才引进培养和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围绕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实施方案,按照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将出台系列改革举措和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能动性。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刻认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努力拼搏,共同为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而努力。

汪光泽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所作的《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讲话精神。他要求全所干部、党员和职工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中科院战略使命与发展战略,抓住“创新2020”的战略机遇,并积极思考,找出研究所面临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职工必须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各项工作部署。全所干部职工要居安思危,积极查找问题,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深入思考,加强学习,立足当前,注重长远,统筹兼顾。要加强文化建设,通过文化自省,实现文化自觉、自律、自行。各部门要真抓实干,明确责任和任务,加强目标督办和任务检查。

副所长张国林、所长助理刘庆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赵新全做主题报告
汪光泽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