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李春城:运用科技成果,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发表日期: 2009-08-25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820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到双流万安镇石斛产业科技园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作技术支撑、四川万安石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石斛产业科技园,于20083月落户于成都双流万安镇高饭店村。该产业园占地1100亩,利用成都生物所细胞工程技术,进行石斛种苗的大规模生产,并进行仿野生栽培的试验示范。通过产学研结合和运行机制创新,建立“企业+科技特派员+科技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科研单位作技术支撑,公司投入进行种苗的生产、产品回收、深加工和销售,农民建立专业合作社,按技术规程和公司要求进行生产。该模式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各方的优势,使农民在技术、信息方面有了依靠,收入上有了保障。

  在听完成都生物所淳泽研究员的现场汇报后,李春城非常高兴。他强调,运用科技成果,对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大有好处。他相信,有成都生物所等科研单位的强大技术支撑,产业科技园抓住石斛这一项目,抓住关键技术、市场等各个环节,就一定能形成一个大的产业。他希望科研人员带着更多的实用技术到基层,为城乡统筹作出更大的贡献。临行前,他主动向淳泽研究员索取名片,并风趣地开玩笑说不要向他保密。

  20日下午召开的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工作会议上,李春城在谈到加强农业科技工作、向科技进步要规模要效益时,表扬了成都生物所和有关科技人员,充分肯定了科技成果对促进成都市城乡统筹、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