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考核会
发表日期: 2012-12-27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12月27日,成都生物所召开201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考核会议,所长赵新全主持会议并希望:研究所职工能够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一起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共同努力!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叶彦、张国林、所长助理刘庆出席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和2013年工作计划,科研部门重点汇报了研究所围绕“一三五”规划所开展的学科组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效,管理支撑部门重点汇报了在科研管理、绩效考核、人才引进、参谋策划、后勤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绩。

听取汇报后,副所长叶彦、张国林对各部门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能力,提高水平。

汪光泽肯定了部门负责人在汇报过程中所提的建议,并对来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梳理职能、细化责任,二是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三是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四是要强化执行、提高效率,五是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

赵新全对大家一年来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在科研方面SCI Ⅰ、Ⅱ区的文章较去年增多,授权的专利逐渐增加,获取了五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在管理支撑方面,人才引进工作有新的进展,制度建设日趋完善,保持了比较良好的发展势头。

赵新全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在学科前沿与交叉、成果产出、部门发展定位、协作能力、服务意识与能力等诸多方面需要加强。

赵新全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学科的有机融合,推动前沿与交叉项目的开展;进一步优化考评体系,促进科研产出;进一步加强科研专利与成果的申报工作,争取更大的奖项。谈到管理工作时,他强调,管理工作对于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各部门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本职工作能力、协作能力、捕捉信息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能力;要对部门有明确定位,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劳动纪律,明确自身责任。他希望,全所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一起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而努力。

会议以打分方式对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进行了评议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改变了各部门负责人之间互评的传统方式,而是从各部门中邀请了2名员工参与评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