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12-12-0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9日,成都生物所党委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心室负责人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汪光泽系统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全所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不断深化对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的理解,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要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思考差距、寻求突破;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力求学深学透,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在谈到我所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时,他指出,研究所的目标凝练是个长期的问题,竞争团队缺乏领军人才,增强整体实力势在必行,并从科研、管理、营造氛围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所长赵新全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创新、以人为本。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均收入到2020年翻一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目标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表述,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新思路。赵新全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研究所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推进“创新2020 ”、“一三五”规划实施;积极推进学科组建设及相关的政策落实,加强实验及平台建设,提高战略眼光,主动谋划大项目、重大成果产出;花大力气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管理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态度,关心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所急,高效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不遗余力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布局,优化人员结构、素质。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所长助理刘庆以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也先后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正处在历史关键期,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十八精神,要坚定信念、主动谋划、廉洁自律、攻坚克难,为研究所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赵新全所长讲话

汪光泽书记讲话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