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央电视台《科技人生》栏目摄制组走进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2-06-26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摄制组录制科研工作现场

6月19日至26日,中央电视台《科技人生》栏目摄制组来到成都生物所,对该所蛇类和蛙类研究工作进行拍摄。期间在两爬室主任唐业忠研究员和综合办公室宣传人员的陪同下,摄制组一行还到四川省乐山市对该所在此地开展的仙琴蛙研究工作进行了为期5天的野外拍摄。

拍摄过程中,栏目组编导顼晓红通过与唐业忠研究员和长期在此开展研究工作的崔建国博士的深入沟通,真实记录了崔建国博士如何开展野外研究工作以及该项工作的研究进展。

《科技人生》栏目主要以“探寻科技创新的神奇,感受充满激情的人生”为主题,讲述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为科学进步做出的贡献以及他们一个个精彩的人生故事,展现科学家在科学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心路历程。此次《科技人生》栏目组选择唐业忠研究员课题组研究成果作为拍摄内容,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其课题组在蛙类和蛇类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果,被同行推荐并吸引了栏目组的关注。

据了解,栏目组将回京进行后期制作并择期播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