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2-04-16 作者: 汪智姝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为全面推进落实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 4月12日至13日,成都生物所召开了发展战略研讨会。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副所长张国林,所长助理刘庆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研讨内容为:建立目标明确的大团队(学科组)科研体系;增强重大项目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能力,重大成果集成能力;建立以科研产出为导向为主的资源配置体系,考核评价体系及激励机制,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建立人才培养和吸引新机制,为研究所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加强前沿交叉项目部署和新生长点培育,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赵新全围绕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重要举措,并指出研究所将重点从优化学科布局、资源配置体系、人才队伍配置、支撑体系建设、分类评价科技创新活动、激励机制等方面着力推进各项工作。

各中心(室)就本部门学科组建设与“一三五”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科技处、组织人事处、情报中心分别就学科组绩效考评办法、人才规划和吸引人才新举措、研究所学科发展态势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赵新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研究所将紧密围绕“一三五”发展规划,优化学科布局,组织实施重大创新活动,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凝聚和造就创新人才,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全体职工要抓住“创新2020”的战略机遇,针对研究所面临的问题,积极思考、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和开拓进取,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各中心(室)、行政支撑部门负责人、副研及其以上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